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体坛要闻
打造职工体育赛事 助推全民健身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7-02-24 10:50:05
编辑: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讯 三八妇女节快到了,在西宁东川工业园区一家能源企业工作的赵玲,正和女同事们商量着报名参加园区举办的体育活动。近年来,东川工业园区工会工作委员会积极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打造职工体育赛事,有效推动了全民健身事业发展。

  东川工业园区企业多、职工多,附近生活的居民也不在少数。工会充分利用园区内学校、广场等场所,开展丰富多彩的赛事活动,联合西宁市相关单位体育协会,举办了职工羽毛球赛、六人足球赛、篮球赛、徒步登山等一系列行业职工品牌赛事,针对女性职工的特点,还开展了踢毽子、跳绳、趣味保龄球、呼啦圈等比赛。其中,职工羽毛球比赛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届,参赛的运动员和队伍一年比一年多,成为了许多园区职工最期待的品牌赛事。

  西宁东川工业园区工会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邹晓阳说,随着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工业园区管委会十分重视职工体育工作,在经费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近年来,工会积极组织职工参与省、市群众体育赛事,积极开展职工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体育活动,受到了诸多企业和职工的欢迎。通过赛事活动,提升了广大职工的身体素质,增强了各企业的凝聚力、向心力,受到了一致好评,职工体育赛事不仅为企业职工送去了健康福利,还带动了周边居民共同参与体育活动,为园区经济社会和谐发展注入了生机与活力。

  职工体育是体育产业和全民健身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青海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中提出,要实现健身赛事活动经常化。完善职业、业余体育竞赛体系,鼓励企业举办商业性、群众性体育比赛,推进与社会组织联办运动项目,大力发展多层次、多样化的各类体育赛事活动,支持各地区和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学校及工、青、妇、残联等群团组织举办的群众性体育赛事活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