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青海体坛
体育组织遍地开花 激发全民健身活力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7-02-17 10:54:16
编辑:范晓英

  青海新闻网讯 春节假期刚过没几天,李生玮的微信群就热闹起来,47岁的李生玮家住互助土族自治县,他去年底加入了互助县乒乓球协会,协会微信群里,乒乓球爱好者们常常筹划活动,组织比赛。 

  “以前打乒乓球只能和一两个朋友打,有时候还找不到球友,有了协会以后,不仅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比赛活动也特别丰富。”李生玮说。

  近些年,人们已经不再满足“一个人”的体育生活方式,娱乐性和社交性的需求促使有相同爱好和兴趣的人们聚集到一起,收获更好的运动体验,草根形态的体育组织犹如滚雪球般发展壮大,在全民健身中的作用日益凸显。

  李生玮所在的互助县乒乓球协会只是海东市众多群众性体育组织中的一个,据了解,海东市、县(区)、乡镇、大型企业均成立了相应的群众性体育组织,建立了体育健身站(点),城市社区体育组织覆盖率达到百分之六十,共有篮球、足球、羽毛球、网球、户外运动、武术、射箭等协会70个,会员超过3800人,为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提供了组织保障和引领机制。

  省体育总会秘书长宋爱军表示,近年来,省体育总会积极完善社团法人治理机制,推动省市州体育协会发展,通过推进“ 4+X ”模式,即体育总会、社会体育指导协会、老年人体育协会、农牧民体育协会等四个枢纽型体育社会组织和若干个单项体育运动协会,实现了体育组织的有效覆盖。目前,我省各市州普遍建立体育总会,全省各级各类体育协会总数达到345个,其中省级行业体育协会、单项体育协会达到65个,市州区县级协会280个,会员人数超过10万人。

  宋爱军说,体育社团组织发挥着桥梁、纽带以及指导作用。通过体育组织,使越来越多的人步入到健身锻炼的大潮中,使零散的健身锻炼者相对紧密地结合在一起,发挥体育的影响力、号召力、凝聚力,使广大健身锻炼者学习采用更科学更健康的方式方法去健身、锻炼,使健康理念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把全省群众体育工作和全民健身事业不断推向新的高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