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本网原创
2017“祥泰杯”青海省第二届全民健身滑雪大赛开幕
来源: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2-07 23:29:17
编辑:崔永焘

  青海新闻网讯(记者 崔永焘 摄影报道) 2月7日,2017“祥泰杯”青海省第二届全民健身滑雪大赛在海东市瞿昙滑雪场开幕,来自省内外120名运动健儿和滑雪爱好者在漫天雪花飞舞中畅享冰雪运动乐趣,在大自然中展现速度与力量之美。

  开幕式

  各参赛代表队

  精彩的文艺表演

  开幕式文艺表演为大赛助威

  滑雪表演

  青海省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卫东说,大赛旨在以赛事带动更多群众走出户外,走上冰雪,开展冬季运动项目,这既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让3亿人上冰雪”的号召,也是全民健身运动全面发展的必然趋势。尽管青海冰雪运动起步较晚,但“攀冰”等部分冰雪运动项目仍有较大的发展潜力。运动员李建斌说,他已经是第二次在青海参加全民健身滑雪大赛了,过去常和朋友在甘肃、新疆等地滑雪,青海的滑雪场地和硬件设施虽与其他省份有差距,但也正在不断完善中,过去人们喜欢双板滑,现在更多的“新鲜血液”都爱选择单板滑雪,希望带动更多的人走上冰雪,爱上冰雪运动。

  2016年,首届“祥泰杯”全民健身滑雪大赛在乐都瞿昙国际滑雪场成功举办后,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我省冰雪运动事业也迈上新台阶。冬季冰雪运动对运动员各方面素质都有较高的要求,也能很好地培养和锻炼参赛者的意志和体魄,赛事带动能更好推广和宣传冬季运动项目,也会让更多的人亲近自然,体验冰雪运动乐趣。

  本届大赛分雪地拔河、接力滑雪两项团体项目和雪圈比赛、自由滑雪、男子1000米无障碍滑雪、女子800米无障碍滑雪等4项个人项目。

  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以岗什卡滑雪登山交流大会、青海国际冰壶邀请赛、冰雪休闲健身大会等特色冰雪运动为代表,青海省冰雪运动步入快车道。2016年,全省参与冰雪运动人数超过20万人次,建设滑雪场地20余处,举办了多项冰雪运动赛事,形成“赛事+全民健身”发展格局,与国家体育总局冰雪运动“南展西扩”布局紧密贴合,这也正是青海体育切实谋划“从研究地方发展战略向融入国家战略的转变”,推动“四个扎扎实实”的生动实践。

  开幕式上,乐都区有关方面和瞿昙滑雪场还组织了精彩的文艺演出,用原生态的河湟“花儿”和优美的歌舞为参赛的健儿们助威。

  青海省第二届全民健身滑雪大赛由青海省体育局、青海省体育总会、海东市人民政府主办,乐都区人民政府、青海省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承办。

冰上拔河

  雪圈比赛

  健儿们乘坐电动滚梯向山顶进发

  开滑

  笑傲风雪

  比赛中

  单板风采

  集体冲锋

畅享冰雪运动乐趣

  偶尔也会有不小心摔倒的情况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