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群众体育
10岁功夫少年志在习武健身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7-01-11 14:41:37
编辑:易 娜

  青海新闻网讯 中华武术源远流长,对于广大青少年来说,武术在增强体质、塑造健康人格方面都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

  10岁的付子豪习武4年,走上练武之路,和他的父亲有很大关系。付子豪的父亲是名武术爱好者,他告诉记者,练武,一来能强身健体,可以保护自己,二来锻炼意志,三来也能增强孩子的自信心。6岁时,付子豪怀着满满的好奇心,开始了习武之路。

  付子豪刚开始练的是传统武术,练武先要拔开筋,劈不了叉,腿部的柔韧性不好,一些比较难的动作就没法学,拔筋也是初学武术的孩子最难过的一关。刚开始练的时候,付子豪艰难地完成了劈腿动作,疼得哇哇大哭,但他还是坚持了下来。

  练武过程中总会遇到伤病,付子豪告诉记者,他的左脚韧带曾经拉伤,肌肉酸痛更是常有的事。但这些都没有让他放弃练习武术。4年的持之以恒,让他获得了青海省第二届“乡趣杯”武术套路暨传统项目锦标赛少年组的亚军。

  “一次练习的时候,有个动作我因为腰没力气被教练骂得很惨。当时很不开心,过后教练告诉我怎么练腰力时,我就每天坚持蛙跳两个来回、跑步15圈,再做腰部和腹部练习100个。就这样两三个月下来,我终于会做那个动作了。”一向淡定的付子豪在回忆这件事时,言语中多了一分自豪。

  付子豪把这种坚持不仅用在武术上,还用在学习上。付子豪的父亲说:“付子豪自从习武后,脾气变得平和了。更重要的是,我看到他变得更加专注。练武和学习,他平衡得很好。”

  “功夫练成了,能一个打几个?”付子豪说,自从他开始练武术,这是同学们问他最多的问题。在许多人眼中,武术似乎就意味着“打”。对此,付子豪有自己的理解。“我们教练说,练武有三个功能,修身、防身、健身。”他说,练武从来不是为了欺负别人,以暴制暴肯定是不对的。他希望自己能够通过习武,在强身健体的同时,学会做人的道理。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