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精彩瞬间
第七届中国青海·国际(冬季)抢渡黄河极限挑战精英赛举行
中国选手包揽男女B组冠军
来源: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1-09 19:43:00
编辑:易 娜
好看的民族舞蹈

  青海省体育局局长张宁宣布大赛开赛

  青海新闻网讯 (记者 崔永焘 摄影报道)1月8日,“三九”第一天。第七届“铁建杯”中国·青海国际(冬季)抢渡黄河极限挑战精英赛在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开赛,来自全世界的59名冬泳健儿分批跃入黄河,向极限挑战,为荣誉而战。

  水温6.2摄氏度,流速每秒2.2米,流量每秒450立方米。与昨日相比,河面散发出氤氲的水汽,让中华母亲河披上一层神秘面纱。响彻云霄的威风锣鼓和震撼大地的民族舞蹈拉开了本次大赛的开幕式,简洁而热烈的开幕式上,各参赛运动员依次亮相,一个个熟悉的面孔引发观众阵阵欢呼。贵德县县长安木拉、中国游泳协会冬泳委员会秘书长张梅分别致词,青海省体育局局长张宁宣布大赛开赛。

  开幕式的热情驱散了河面上的水汽,黄河水在蓝天白云映衬下显得愈发清澈。随着裁判长一声发令枪响,运动员分批跃入黄河,与低温、激流、高海拔、低氧环境展开搏斗,向自我极限发起挑战。500米的泳距不算很长,但这是高原公开水域上的冬泳,所以比赛的激烈程度远超人们的想象。与昨日试水时相比,水温稍有提高,水速也高了一些,但仍有不少老将一入水就打个激灵,奋勇向前的同时高喊“河水真凉!”

  清清黄河水,奔涌向东流。运动员们挥臂踩水激起朵朵洁白的浪花,像珍珠般洒落,而清澈的河水则以巨大的力量助推人们向前进发。河水中间的流速是最高的,也是运动员们最吃力的时候。健儿们知道,如果战胜不了河水,就会顺流而下,错过终点,所以甫一入水就拼命向对岸游去,避开力道最大的水流,全力游向终点的红色拱门。

  艳丽的救生浮球在河面上星星点点,救生艇远远的保持距离,救生员们用警惕的大眼睛搜寻着水面,终点处志愿者准备好了热茶咖啡和毛毯,救护人员已经准备了氧气和各种急救措施,只待健儿们上岸,而黄河两岸的群众则冲着河中拼搏的健儿们大喊“加油,加油!”

  2分29秒64,来自俄罗斯的查理多夫·阿里克斯夺得本次大赛最好成绩,也夺得男子A组冠军,同样是来自俄罗斯的帕切娃·玛咖丽塔则夺得女子A组冠军;男子B组、女子B组的冠军被中国选手尹默林、史萌纳入囊中。

  来自冰岛的Kristin是观众们认识的熟面孔,也是青海人民的老朋友,顺利完成抢渡后,她骄傲地说,黄河让大家更美丽,冬泳让大家更强大,我爱美丽青海,我爱大赛(抢渡黄河极限挑战精英赛)。

  中国游泳协会冬泳委员会秘书长、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中心社会活动部副部长张梅说,中华母亲河黄河正在以全新的姿态、博大的胸怀,迎接更多来自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冬泳爱好者,而青海的体育事业也在迈向新的发展阶段,并与各大赛事一起成长,飞向更高、走向更远,不断创造新辉煌。相信,随着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和北京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中国体育深化改革、体育产业加快发展的号角已经吹响,而青海体育事业也必将在这场历史潮流中勇立潮头,唱响最强音。

  贵德县县长安木拉说,世界健儿不畏严寒,投身激流、抢渡黄河的矫健身姿和壮志豪情,见证了人类挑战自然、战胜自我的伟大力量,赛事一定会积极促进高原冬季体育和旅游有机结合,让世界更加关注青海、向往贵德,让美丽贵德不断走向世界。

  各国健儿跃入黄河,挑战极限

健儿们披波斩浪游向前方
开幕式前,一群赤麻鸭在黄河中间的小沙洲上休憩,河面上水汽氤氲似仙境
一名运动员上岸后在救护人员的帮助下吸氧
各国健儿在黄河中奋勇争先
运动员比赛中
颁奖

颁奖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