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青海体育人物志
王冰玉:一片冰心在玉壶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16-12-15 17:47:59
编辑:易 娜

  12月12日,中国队选手王冰玉在比赛中掷壶。新华社记者 张宏祥 摄

  青海新闻网讯 一个人的名字和一个人的理想在不经意的碰撞中,竟然造就了中国冰壶运动中的一个传奇人物。像诗一样的名字,爱上了如诗一般高雅的事业,人生也如诗一般美丽和传奇。王冰玉,中国女子冰壶队队长,当然她还有一个更霸气的名字“冰壶一姐”。

  沉着、冷静,这是王冰玉留给所有“粉丝”的印象,场上也好,场下也罢,她总给人一副高冷的样子,或许这就是传说中一个人的气场。其实,真正走近她,才发现赛场上那个“眼神就能令对手胆寒”的老将,也有温柔可爱、侃侃而谈的一面。

  在参加完第二比赛日与苏格兰队的比赛后,她将启程赴日本参加另一场比赛,“这三场比赛,我和王芮一直在场,她三垒,我四垒,也是希望用以老带新的方式,更加坚定年轻队员在场上的信心,传授给他们更多比赛的经验。”王冰玉说。

  今年32岁的王冰玉出生在一个冰雪运动世家,她的父亲是一名冰球教练。“冰玉”,顾名思义,冰清玉洁。或许父亲当年为她起这个名字时,并不曾想到,女儿会继承父业,成为冰上一员,结缘冰壶。因为那时的她似乎看不出太多的运动天赋。但一次偶然的机会接触到冰壶,从此成了她毕生追求的人生事业,信念坚定,难以自拔。

  王冰玉坦言,中国的冰壶运动起步还是比较晚,底子也比较薄,兴起也就短短十几年,2009年世锦赛夺冠是她运动生涯中最重要也最难忘的经历。从此,她和队友、中国女子冰壶队开始进入公众视野,也承载着更多的梦想。她说:“以前,中国队并不是其他队重点攻防的对象。现在各队之间都在相互研究,因此比赛也打得比较艰难。”

  曾有一段时间,王冰玉淡出了体坛,原来她组建了自己的小家庭,当上了幸福的妈妈,直到今年重新复出。她说,冰壶有一种魔力,一种让她难以抗拒的力量,让她更加专注,也让她悟出了很多生活的道理。

  对于近期的目标,她表示最主要的任务还是要尽快拿到2018年冬奥会的入场券。王冰玉说:“现在谈2022年北京冬奥会可能还比较遥远,但是能以东道主的身份踏上冬奥会赛场,那真是一件值得期待和自豪的事情。”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