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群众体育
世界羽球冠军赞青海羽球群众基础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6-12-01 11:15:10
编辑: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讯 “很多年前来过一次青海,青海湖、茶卡盐湖,还去了趟玉树,感觉非常好。今天再次来到青海,当初的那份感觉没有变,更加觉得,在青海,室外羽毛球应该是一件特别美好的事情。”11月30日,在2016昆仑蓝青稞酒新品发布会上,世界羽球冠军陶嘉明利用休息时间接受西海都市报记者专访。

  陶嘉明与张亚雯二人首次合作,在2009年香港东亚运动会羽毛球比赛中,夺得混合双打及团体项目金牌,2010年,陶嘉明同田卿先后赢得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和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混双冠军。前后两年,首次参加国际国内大赛事的陶嘉明就获得冠军,退役后,喜爱羽毛球运动的他潜心培养羽毛球青年队伍。

  当谈到羽毛球时,陶嘉明打开心扉,向记者介绍打羽毛球的好处、如何成为出色的羽毛球爱好者以及打羽毛球的一些常规技巧等等。

  陶嘉明说,无论是有规则的羽毛球比赛还是作为一般性的健身活动,都要在场地上不停地脚步移动、跳跃、转体、挥拍,各种击球技术和步法将球在场上往返对击,可以放松身心,又可以减肥瘦身,而且,羽毛球对于运动场地没有特殊的要求,对设备的要求也比较简单,比较需要注意的就是天气因素。羽毛球运动由于运动量比较小,所以在很多白领阶层都比较流行。虽然羽毛球的运动量不大,但是对于身体的锻炼程度一点也不小,对于身体的好处也很大。

  羽毛球既需要足够的耐力,也需要良好的爆发力。专业选手在基础力量训练时,通常推杠铃、哑铃,负重深蹲以及跳绳、挥网球拍等方式锻炼肩、肘、手腕、膝关节、腿的力量,这些部位是羽毛球运动员最易出现伤病的地方。

  当谈及如何培养羽毛球选手时,陶嘉明结合自身的经验说,最重要的是从小培养兴趣,只有喜欢上这项运动,才会全力投入到训练中,水平提高也相对容易。他现在创办羽毛球俱乐部教孩子们打羽毛球,目的是想更多地推广羽毛球这项运动。

  对于青海的羽毛球运动,陶嘉明来之前也有一些了解,当得知青海每年要举办数十项各类羽毛球赛事时,他显得很意外。他说,没想到羽毛球在青海能有如此广泛的群众基础,有这么多人喜欢这项运动、参与这项运动,相信不久青海也会出现优秀的羽毛球选手。

  虽然这次行程安排比较紧,不能亲自教授我省的孩子们打球,但要是有机会,他还是希望能为青海的羽毛球事业出自己的一份力。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