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青海体坛
李春林:台球是我一生的事业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6-12-01 11:15:10
编辑: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讯 中国人认识台球,绝大多数都是从街边开始。说起来,街边的台球案子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已经二十多年了。如今,台球成了许多男女老少打发业余时光的休闲运动。但对于李春林来说,台球是他一生追求并热爱的事业。

  李春林是中国台球协会委员、青海省台球协会秘书长、中国台球运动国家一级裁判员、国家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而他与台球的缘分,还要从28年前说起。

  1989年,李春林开始经营一家小球馆。“球馆很简陋,只有两张球桌。”李春林坦言,一开始经营球馆,并非出于自 身兴 趣,而是 为了 养家 糊口 。

  1990年,李春林代表青海省参加了一次全国比赛,见到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手后,使他真正对台球运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从那以后,台球对于他而言,不仅仅是谋生手段,更成为了热爱的事业。

  为了提高自己的球技,李春林利用每一次参加比赛的机会,向其他台球高手学习。“看到人家的技术好,我就向他们虚心求教,人家要是愿意教,我就拼命学。”李春林肯钻研,爱琢磨,加上勤奋练习。他的球技提高很快,也收获了许多荣誉。李春林先后拿到了1991年青海省“风华杯”台球公开赛

  亚军,1995年青海省“王朝杯”职工台球大奖赛冠军,1999年执教青海队荣获西北五城市第三届“黄河杯”台球赛成年组冠军,2005年青海省台球公开赛成年男子组团体第一名等奖项和荣誉。

  与此同时,李春林经营的小球馆也一步步发展壮大,到如今,春林台球俱乐部已形成了规模经营的连锁模式,多年来的发展使春林台球俱乐部成为了青海省台球运动和经营领域的示范标兵,也为我省的体育产业发展注入了一股活力。他的俱乐部现有球厅面积约2000平方米,球桌44张,具备承办斯诺克、普尔九球、中式黑八等项目比赛的能力。“因为资金、市场等各方面原因,经营球馆并不简单,早些年,很长一段时间都很艰辛,如果不是真的热爱台球运动,我很难坚持到今天。”李春林感慨道。

  丁俊晖、奥沙利文、特鲁姆普……如今说起台球,一个个斯诺克高手的名字如雷贯耳,台球俨然当今体坛一项“精英运动”。然而,很多人想必都记得,曾经在街边烟雾缭绕的台球摊,一度是不务正业者的集聚地。“许多人对于台球一直有误解,认为这是社会闲散人员、不务正业者的一项消遣。”

  李春林说,丁俊晖大获成功后,人们对于台球的看法才开始改观。如今,台球已经摆脱了过往的“妖魔化”形象。“经过这些年的发展,我们青海的台球场馆条件已经得到极大改观,参与台球的人群早已改变,年轻白领、退休人员都喜欢台球,台球是老少皆宜的时尚运动。”李春林说。

  李春林介绍,台球运动有很多益处,台球带来的不仅仅是身体局部的运动和锻炼,而是全身的协调能力。

  “每击打一个球,眼睛、颈椎和肩部都需要与上肢、腰部以及下肢良好地协调与配合。经常参与这项运动,不但能提高眼力,还能改善自身的协调性和对身体各关节的控制能力。”李春林说,打球时需要有对于整个局面的连续思考和预判能力,需要精确细算,需要有良好的布局,整个过程中融合了数学、力学等多方面的知识,比其他的球类运动更能锻炼大脑思维。而且,和其他身体对抗性强的运动项目相比,台球几乎不会造成伤害,非常适合各年龄阶层的人。

  从一开始的两三家球馆,到如今西宁各类台球馆遍地开花,李春林见证了青海台球的发展变化。为了推广、普及台球,李春林做了很多努力,不仅自己带学生,培养好苗子,还曾在电视台录制专题片,向青少年普及台球知识。在青海省体育局等部门的支持下,他自筹资金,组织开展了许多丰富多彩的竞赛活动,培养了许多台球人才,先后创办了西宁市斯诺克台球联赛、西宁市中式台球锦标赛、青海省女子台球赛、青海省中式台球锦标赛、青海省斯诺克锦标赛、青海省男女混双中式台球公开赛等赛事。

  在李春林看来,台球适合各年龄层的人,无疑是非常适合推广的健身项目。他希望举办全省台球联赛,把比赛带到全省各市州,让更多人感受台球运动的魅力。台球运动的发展需要新鲜血液的注入,李春林还希望能够培养更多青少年,举办青少年参与的比赛。

  随着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成为一项全民参与、全社会共同关注的民生工程,运动收获健康的理念越来越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中国人从体育事业的旁观者变身参与者,李春林坚信,台球运动在青海大地上,必将焕发出前所未有的力量。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