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精彩瞬间
开赛啦!高规格篮球赛带您点燃冬日激情
来源: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11-15 14:57:04
编辑:易 娜

开幕入场式

  青海新闻网讯(本网记者 王柯岚 摄影报道) 11月14日,2016年青海省第七届贺龙中国业余篮球公开赛(CBO)暨首届中华民族篮球公开赛(青海赛区)开幕式在青海师范大学体育馆内举行。本次比赛是我省有史以来参加队数最多的一次,也是涉及面和地域最广的一次,同时也是参加的民族和人数最多的一次比赛,参赛运动员共500多人,这些都创了青海省单项比赛的历史纪录。

  本届比赛旨在推动和普及我省篮球运动的发展,增进我省各民族间的团结、友爱、和谐的氛围。在丰富我省群众业务文化生活的同时,对我省经济文化等方面起到推动促进作用。来自青海省38支队伍分两个场地决出最后的冠军。冠军队伍将参加12月的全国总决赛。

  中华民族篮球公开竞赛部、青海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青海省体育局、青海师范大学等单位的领导参加了开幕式。

运动员入场

  关于赛事你要知道这些

  首届中华民族篮球公开赛是在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国家体育总局支持与指导下,由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促进会和中华民族篮球公开赛组委会主办,各省市体育协会承办面向全国篮球爱好者共同参与的一项全民篮球赛事活动。中华民族篮球赛寓意“56个民族、56城赛”,全国共有1344支球队,历时4个多月,4000多场比赛同时开赛,各个城市的冠军球队将参加全国总决赛。

运动员代表宣誓

  青海赛区的比赛由青海省篮球运动协会承办。根据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篮球协会审定的最新《篮球规则》和规则解释规则,38支球队先经过抽签先循环比赛、复赛、交叉淘汰赛,最终入争冠赛。

  为了保持比赛的公平性,在中国篮球协会和国家篮管中心注册的运动员不得参赛,比赛除奖励获奖队伍之外,还评选奖励男女组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评选全省最具价值男、女球员各一名;最佳教练员男女各一名。

裁判员代表宣誓

  揭幕赛,青海师大队(男子)大比分获胜!

  在开幕式后,比赛随即进入了紧张的白热化状态。

  身着橘红色队服的青海师范大学代表队(男子)和身着紫色队服的青海省体育学校代表队(男子),在青海师范大学体育馆进行了本届比赛的揭幕战。在裁判员清脆的哨声音下,双方开始正式开始。比赛中运动员们热情高涨,纷纷拼尽全力为自己的队伍得分而拼尽全力。场边此起彼伏的呐喊助威,不仅点燃了场上运动员们的斗志,也让在场观众的心紧随比赛而激动。

  青海师范大学代表队,及时调整战略战术,队员们凭借顽强毅力在主场比赛中旗开得胜,最终以50:13的大比分获胜。

揭幕赛上双方运动员正在紧张比赛

“兄弟,盯好人,准备!”

  高水平赛事让青海篮球更上一层楼!

  青海省篮球运动协会主席郭永峰说,“中华民族篮球公开赛青海赛区作为一个高水准的篮球运动交流平台,参赛队伍中不但有高校、企事业、各市代表队,也吸引了伊尔顿篮球队、D.O.T、师大女篮、省体校等高水平队伍参加。这不但大大提升了比赛观赏性,更为组委会旨在为全区篮球爱好者搭建一个公开、共融、共创、共享,可托付终身的篮球家园,打造青海最高水平的五人制男子篮球比赛奠定了基础。”

这是我省高水准的篮球运动的交流平台

  此外,为了进一步规范青海省业余篮球公开赛的比赛规模和程序,此次比赛拟成立青海省NBOPEN赛事联盟。对自愿加入赛事联盟的各参赛队进行球队名称注册,运动员个人信息注册登记制,将每年定期举办比赛。通过成立联盟,加强赛事的推广、包装、宣传、赛场管理等工作,营造良好的赛事环境,推动全省业余篮球水平的大力发展。

小小篮球宝贝

  小小篮球宝贝用童真和热情为赛事添活力

  跟着动感的节奏,60名青海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的小小篮球宝贝们,放下书本拿起篮球为在场所有人带来一段别有风味的花式篮球表演,在现场掀起了一个小高潮。

  为孩子们排练的张老师说:“孩子们特别喜欢这样的体育锻炼。用这种音乐和体育结合的方式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身体,更让他们在其中感受到了运动带给他们的快乐。虽然训练的时间不长,但是孩子们的进步非常快。这让作为教师的我们感到很欣慰。”正在上四年级的小小篮球宝贝李明强同学说:“参加花式篮球队以后,我感觉我的球技比以前好多了。因为平时训练中运球、传球这样的基本功的训练很多,现在我在小伙伴眼里也算是一个篮球小达人啦,以后我会继续坚持下去的!”

  开幕式上,除了小小篮球宝贝们的精彩演出外,还有民乐合奏、男女声独唱等节目为赛事助威。

60名青海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的小小篮球宝贝们正在表演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