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群众体育
19岁小伙的健美之路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6-11-10 09:41:09
编辑:孟宁

  青海新闻网讯 11月9日中午,周帆刚结束上午的工作,还没来得及吃午饭,就迫不及待走进健身馆开始练习。虽然穿着羽绒服,但还是难掩他结实的身材轮廓。

  19岁的周帆是2016年青海省第六届健身健美大赛70公斤级季军,拿到这个奖项,让练习健身健美只有一年时间的他非常激动。

  一个偶然的机会,周帆跟朋友去看比赛,看到运动员身材、气质那么好,他心里也痒痒的。“从那时起,我就喜欢上了健身健美运动。”去年10月起,周帆正式开始健身健美运动的训练。

  练健美并非易事。周帆说,为了增加肌肉量,改善线条,必须要负重训练,但不能训练太过量,另一方面,还要控制体内脂肪比例。“优质的蛋白质有助于增长肌肉,因此每天必须摄入优质蛋白质。刚开始练习的人往往将全部精力投入训练而忽视了营养,这很不合理。”周帆说,刚开始练习时,他每天都要吃大量的蛋白质,牛肉、鸡肉、鸡蛋、牛奶、瘦肉、蛋白粉冲剂都要吃,“最疯狂的时候,即便是平时喝水都冲一些蛋白粉。”

  周帆说,有一段时间,他一听见蛋白质产品的名字就难受。“我也想过放弃,甚至还找过理由让自己放纵一下。但每天看着贴在墙上的健美海报,放弃的念头就消失了。”

  为了拥有像健美运动员一样的身材,他坚持训练的同时,也开始学习关于健美方面的知识,比如食物营养的搭配,运动项目和强度等。一个偶然的机会,周帆认识了健身圈里的一位健美老师。老师告诉周帆,可以带他参加比赛,周帆兴奋极了。

  为了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周帆在原来训练基础上提高了训练强度,甚至因此拉伤了肩膀的肌肉,半个月的时间都抬不起胳膊。“我当时特别着急,教练告诫我,健美不是速成的事,只能一点一滴慢慢积累。伤好后,我开始系统地调整,保持一个正常的训练水平。”周帆说,他并没有想到自己初次参加比赛就获得了季军。“这是对我的肯定和鼓励,今后我也更有自信了。”

  长期坚持训练悄然改变着周帆,翻看他的相册,小时候瘦弱的他,如今已经变成了威武、帅气、阳刚的小伙。周帆感慨道,是健身健美运动让他有了彻底的改变,每当看到这些变化,训练时的枯燥感就会一扫而光。

  周帆说,过去取得的一些成绩只代表曾经,未来需要学习的东西还很多,只有再接再厉、努力学习,才会不断进步。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