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群众体育
86岁老人坚持跑步30余年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6-11-07 08:25:47
编辑:张启杰

  青海新闻网讯 每天清晨,有一位精神矍铄的老人,奔跑在省城的马路上,他就是30多年来每天坚持跑步的雷发宽。

  今年86岁的雷发宽老人原本是一名邮递员。刚参加工作的时候,老人的生活比较拮据,买不起自行车,再加上那时他身体也不好,雷发宽便选择慢跑的方式上下班,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慢跑便成了他一生的习惯,一跑就跑了30余年。

  就这样,他与长跑运动也结下了不解之缘,他坚持每天早晨长跑30公里,不管严寒酷暑还是刮风下雨,从未间断。他从中也尝到了甜头,身体强壮了,心情豁朗了。“生命在于运动”是雷发宽老人常说的一句话。

  让老人最遗憾的事情,便是2013年环城跑的时候,当时报名条件是年龄不能超过65岁,而雷发宽老人当时已经有83岁了。于是老人背上行装,带上干粮,沿着赛道向终点跑去。眼看着终点就要到了,但路边的工作人员将老人拦了下来,不允许老人再跑下去。“你就让我跑到终点好不好?”老人恳求道。最终工作人员还是没有允许老人跑到终点。其实老人就是想凭借着对慢跑的热爱和信念跑向终点,没有跑到终点,老人很难过。在老人心里,他能有这么强壮的身体全都归功于慢跑。“只要西宁市的慢跑活动我都会参加,运动不仅可以强身健体,并且还可以增添人生的乐趣。”老人说。

  2013年盛夏的一天,老人依旧从家出来慢跑,而意外却发生了。一辆疾驰的小轿车向老人撞来,这次车祸造成老人身体大面积粉碎性骨折,险些要了他的命。而后老人便只能躺在床上,坐和站着都变得很困难。而老人却利用自己对慢跑的热爱,凭借着信念,站了起来。“生命在于运动,运动让我返老还童,我会一直跑下去。”老人说。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