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体坛要闻
看,这些意气风发的足球少年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6-10-21 09:51:29
编辑:易 娜

  青海新闻网讯 10月20日下午,西宁市育才学校足球场上,小队员们在教练纪玉海和多杰才让的带领下,正在紧张练习。这些小队员都是育才学校校队的成员,每天早读前、课间操、下午到校前和放学后,两位教练都要带领着小队员们做身体素质练习、球性练习、小型比赛、基本功小型配合,无论刮风下雨。

  小队员们说,他们都特别喜欢足球,通过层层选拔后,最终留在了校足球队。通过每天的训练身体素质得到了提高,也增长了很多见识,虽然训练很苦很累,但是他们是快乐的。他们喜欢在操场上训练,喜欢躺在操场上看蓝蓝的天空。

  足球教练多杰才让是山东济南大学体育系毕业的,2015年9月至今,他从事足球行业已经整整一年了。他说,他们这里最小的足球队员只有7岁,每天带着他们训练很快乐。

  纪玉海是国家一级足球裁判员,从事足球行业已经有30多年了,看到他带领小队员一遍又一遍地练习,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我非常热爱足球,从事足球行业30多年了,我喜欢和孩子们在一起,足球不仅带给我和小队员们无限的快乐,还增进了我和小队员之间的感情。足球不仅可以让小队员们增强团队意识,还可以让他们养成良好的品质。”纪玉海说。

  育才学校开展校园足球运动已经三年了,在我省校园足球界已小有名气。2014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青海多巴营区)取得女子U12组公平竞赛奖、2014年至2015年取得西宁市校园工作先进集体奖。在学校每天都能看到校园足球带给学生和老师的快乐和成长。足球不仅可以强健体魄,更能培养学生的纪律观念、集体协作精神以及勇于拼搏、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