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体坛要闻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祝贺首届中加大学生游泳锦标赛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10-21 09:16:42
编辑:雒婷

  中新网多伦多10月19日电 (记者 徐长安) 首届中加大学生游泳锦标赛刚刚落幕。主办方于当地时间10月18日晚举行庆功会。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为这次两国大学生体育赛事发来贺信。

  是次比赛为中加大学生游泳队之间首届比赛,共有超过200名的两国大学生游泳选手参赛。比赛于10月15日、16日在大多伦多地区的圣凯芙琳和贵湖两地举行。中国代表队获得11个冠军、7个亚军、7个季军。

  锦标赛主办方、加拿大飞鱼国际体育和文化交流协会介绍,这是继2015年泛美运动会之后,安大略省举办的一场高规格高水平的国际游泳赛事。这也是中国大学生游泳协会派出的首批中国大学生代表队参加加拿大的游泳赛事。

  此次比赛分单项及团体比赛,包括50米的蝶泳、仰泳、蛙泳和自由泳,100米和200米混合泳,200米和400米自由泳,100米仰泳,100米和200米蝶泳以及接力赛等48个项目。

  参赛的中方大学生游泳队的15名队员分别来自上海财经大学、北京大学、东南大学,加方约200名运动员分别来自布鲁克大学、滑铁卢大学、贵湖大学、女王大学、麦克马斯特大学、Laurier大学和渥太华大学等。参加今年夏季里约奥运的两名加拿大游泳选手也参加了此次比赛。

  在18日举行的庆功宴中,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为比赛发来了贺信。

  中国驻多伦多副总领事徐伟对赛事表示祝贺。他指出,近期中加两国政府高层互访预示着两国关系正进入黄金发展期,双方在各领域的交流进一步深化,而体育交流是不可或缺的一环。

  加拿大飞鱼国际体育和文化交流协会负责人赵坤表示,本次赛事是两国高校相互学习的好机会,虽然没有出现打破纪录的项目,但预赛、复赛、决赛环环相扣,双方运动员拼力十足,比赛过程十分精彩,展示了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体育精神。

  赵坤是前中国国家游泳队队员,巴塞罗那奥运会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银牌获得者,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手。赵坤于2011年来到加拿大,次年创办飞鱼游泳俱乐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