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体坛要闻
奥运五冠王陈若琳宣布退役 未来将要转型成教练
来源:金陵晚报
发布时间:2016-10-21 09:16:42
编辑:雒婷

  □金陵晚报记者马堃

  里约奥运会后,跳水队昨天重新集结却没能看到江苏名将陈若琳的身影。昨天,央视《体育晨报》披露了陈若琳将要退役的消息,下午,陈若琳的个人微博中也证实了这一消息。未来的十米跳台上,我们再也无法看到陈若琳的身影。

  金陵晚报记者昨天多方了解到,陈若琳未来也不会离开钟爱的跳水运动,她将要在退役后转型成为跳水队的教练。

  1

  伤病让她无法坚持

  陈若琳曾是跳台奇迹

  奥运凯旋后,“是否还会坚持下去”一直是媒体采访陈若琳时的热门话题。对此,陈若琳一再表示,她还没有考虑退役的问题,过段时间会慎重考虑。现在,看来她已经考虑好了。

  “真的到了这一天没想到会这么的平静,有幻想过很多场景,开心大笑,激动得睡不着觉,不舍得难过,却没想到会这么的平静!”陈若琳在她的个人微博上写道。

  从5岁开始练习跳水到24岁,19年的时间,陈若琳一直站在跳台之上,她也用19年的时间创造了属于自己的跳台奇迹。2008年北京奥运会,陈若琳初出茅庐就把丢了两届的奥运会女子单人十米台的金牌收入囊中;2012年伦敦奥运会,陈若琳成熟稳重,她创造了4枚金牌的辉煌成就;今年的里约奥运会,陈若琳又带伤拿到了双人项目的冠军。这份成就可以说是世界跳台上最闪亮的时刻。

  “跳水陪伴了我的青春,从不喜欢到喜欢到爱上再到不舍最后再见,十米台上不会再有我陈若琳的身影了,很遗憾颈椎的伤病困扰让我无法再坚持下去了,所以我选择退役了,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关心和支持。”陈若琳透露,是严重的伤病让自己无法继续运动生涯。

  关于自己达到的成就,陈若琳表示,自己“做梦都没有想到。”她也在微博中感谢了自己的领队、教练和家人。

  2

  不征战全运会

  奥运跳完就确定退役

  陈若琳退役的消息看似很突然,但其实已经是她深思熟虑后的结果。陈若琳的爷爷唐诗接受采访时表示,“里约夺金后,陈若琳基本就决定不再练了,虽然她一直没有明确表示过。”唐诗告诉记者,陈若琳夺得双人跳金牌后,搭档刘蕙瑕在里约期间仍然坚持训练,陈若琳一次也没有上过跳台,这已经表明当时她已倾向于选择退役了。

  而昨天才有消息出来,陈若琳本人也才宣布,爷爷认为很可能是国家队和游泳管理中心给了明确的退役批复。

  对于陈若琳的退役,国家队领队周继红也表示,伤病是最主要的原因,“伤病真的很重,主要是颈椎,因为十米台的高度高,对十米台运动员来讲是挺致命的。第三、第四节颈椎出现问题,一旦拉伤的话特别担心会发生意外。要坚持练的话得冒风险,其实她能够把这一届(里约)奥运会坚持下来已经很不容易了。”

  陈若琳宣布退役,明年的全运会是否还会继续征战?唐诗表示,她已经明确表明了不参赛,周继红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陈若琳已经和江苏队的领导汇报过了自己的情况,江苏队方面也表示理解。

  3

  未来实现转型

  离不开跳水将成为教练

  奥运会结束之后,陈若琳的生活可谓丰富多彩,她带着爷爷奶奶去厦门旅游,自己也忙着参加各种活动,并且挑战了潜水、泡了温泉。

  对于未来,唐诗表示,陈若琳休息一段时间后将返回人民大学,修完余下的学分。今后她往哪方面发展,目前还没有明确的目标。

  而相比于爷爷的说法,对于未来的安排,周继红领队笑着透露陈若琳除了会回到人民大学继续深造,同时还将有新的挑战等待着她:“对于跳水她也比较执着,从小就热爱,不想离开跳水,接下来如果有机会她希望能够在队里从事教练员工作。是的,以后要叫她‘小陈’教练了。”

  对于陈若琳退役的消息,网友们普遍表示了震惊,“真是没想到,一直都以为下一届奥运会上能够看到前无古人的六金王陈若琳呢!”不过在震惊之余,很多网友也表示了理解和支持,“职业运动员不易,何况陈若琳又有着这么严重的伤病,让那些比赛和画面成为我们最好的回忆,陈若琳也该好好享受自己的退役生活和新角色了。”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