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时尚运动
滑翔之梦,只有天空才是极限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6-09-23 15:45:15
编辑:易 娜

  青海新闻网讯 飞行一直是人类有史以来一个伟大的梦想。当我们的祖先凝望着在天空展翅翱翔的雄鹰时,也一定渴望征服苍穹。滑翔伞的诞生,为人类插上了飞翔的翅膀。滑翔伞运动的不断普及,让越来越多的人实现了飞行梦想。

  今年四十五岁的李礼名就属于国内最早从事航空运动的那批人。从首次尝鲜“追风”开始,他翱翔过一片又一片蓝天,足迹遍布全国各地。十八年前,当他第一次知晓滑翔伞运动时,便立刻义无反顾地投入其中。

  1998年左右,李礼名第一次通过电视看到了滑翔伞——逆风飞翔,扶摇直上,耳边是呼呼的风声,身边是并排飞行的鸟儿,脚下是越来越辽阔的美景……那一刻起,飞翔的梦想就深深埋在了他心中。

  滑翔伞起源于20世纪70年代初的欧洲,当时,一些登山者从山上乘降落伞滑翔而下,体验到了一种美好的感觉和乐趣,从而创立了一个航空体育项目。作为一项新兴户外运动,滑翔伞近年来在中国逐渐兴起。“刚接触滑翔伞的时候,滑翔伞运动在国内也是刚刚起步,我到北京四处寻找,找到了一家滑翔伞俱乐部开始学习。”从此,李礼名开始了自己的飞行生涯。

  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后,李礼名先后考取了滑翔伞飞行驾照、教练员证,并在青海成立了首家滑翔伞俱乐部。李礼名告诉记者,在做滑翔伞飞行时,除了伞以外,还有一些必须的装备。包括飞行服、套带、安全帽、手套等。除此之外,对于场地也有着很高的要求。“不仅要考虑到天气条件、还有山体地形等因素。”李礼名说。

  在很多人眼中,滑翔伞充满了刺激,与此同时也伴随着危险,这似乎是一项高危运动,“其实滑翔伞并不是大多人想象中那么危险,它是一种休闲运动。”李礼名说,滑翔伞运动在国外十分普及,发展得相当成熟,从四五岁的小孩到六十多岁的老人,都在从事这项运动。

  李礼名曾参加过各种国际国内的滑翔伞赛事,得到不少荣誉,如今的他,不仅从事滑翔伞器材设备的销售,还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推广滑翔伞运动上。除了参加全国各地的滑翔伞训练营,作为俱乐部教练,他还要负责对新学员的地面培训,保证他们上天后的人身安全。让更多有志者一起“追风”、共享自由翱翔的乐趣,成了李礼名心中最快乐的事。

  “在青海成立俱乐部以后,我们经常组织滑翔伞爱好者到龙羊峡、青海湖等地试飞,希望更多的人能够了解这项运动。”李礼名说,如果不是亲身体验,很难用语言形容在高空自由翱翔的感受。“在天空中俯瞰,整个世界不再是平常的样子,而是以立体、全新的形态呈现在你眼前。你的思维都会因此而改变。”在他看来,这就是滑翔伞运动最大的魅力。

  飞越高空数百次,李礼名积累了丰富的飞行经验,也收获了高处的风景和人生的哲理。黝黑的皮肤、炫酷的墨镜成了李礼名的新标记,“追随轻风,翱翔天际已经成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这种感觉真的很棒!”李礼名说。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