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体育产业
体育总局肯定我省体育产业发展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6-09-19 16:34:48
编辑:易 娜

  青海新闻网讯 9月18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李颖川一行实地督查我省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国务院46号文件)精神,推动体育产业发展的有关情况。李颖川对我省体育产业的发展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直言我省的体育产业大有可为。

  近年来,我省全民健身事业蓬勃开展,公共服务体系不断健全,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空前,培育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成果凸显,“环湖赛”“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等8大国际品牌赛事更富活力,全面开启了以环湖赛系列品牌赛事为主打的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与文化、旅游、商贸、交通、科技等领域融合发展的“环湖模式”,讲好了青海故事、展示了青海精神、体现了青海力量,为进一步扩大和提升青海在全国乃至世界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持续改善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据悉,“十二五”期间,全省共完成体育项目投资54亿元,市州县文化体育活动场馆覆盖率达到84.78%,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1.62平方米以上,全省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比例提高到了33%。下一步,我省体育事业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提出的“四个扎扎实实”的重大要求,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为本,坚持科学发展,坚持深化改革,坚持依法治体,使全民健身蓬勃开展,公共服务体系不断完善,竞技体育不断提升,品牌赛事更富活力,体育保障更加牢固,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相互促进,体育产业与相关领域融合互动,体育发展与改善民生相得益彰,体育发展惠及广大群众。

  李颖川对我省贯彻落实国务院46号文件精神,推动体育产业发展的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我省体育工作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并重点解读了国务院关于把“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要意义。

  多年来,国家体育总局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支持西部,关爱青海,在青海品牌赛事的打造上、全民健身战略的实施、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的建立和体育事业的发展规划完善方面给予了强有力支持,有力地促进了青海体育事业的发展。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我省体育产业专项调查走在全国前列
[08月05日]
·我省体育产业统计专项调查启动
[07月06日]
·青海体育产业有盼头有干头有看头
[06月02日]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