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青海国际民族传统射箭精英赛
谁说“女子不摸弓” 射箭赛场见真章
来源: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9-07 11:47:46
编辑:易 娜

箭在弦上 朵海平摄

  青海新闻网讯 (记者 朵海平 摄影报道) 第二届中国•青海国际民族传统射箭精英赛一改往日“女子不摸弓”的传统,特别设立了现代传统弓女子团体组比赛,让广大女性射箭爱好者也能登上国际赛事的舞台,和来自世界各地的射箭爱好者们同台竞技。

  在首日比赛现场,现代传统弓女子团体射箭比赛格外引人注目。身着盛装的藏族妇女,手持弓箭,在赛场上一展身手。今年38岁的彭毛卓玛,练习射箭已经有三年的时间了。凭着对射箭运动的热爱,以及高于常人的天分,她的射箭技术是这个队里最优秀的,每次比赛她都是第一个出场。

女箭手在检查箭头 朵海平摄

  “我是共和代表队的,2014年也参加过射箭比赛得了第一名,但是像这样国际性的赛事还是第一次参加,参加这样的比赛不仅能和其她国家的高手较量,还能大大提高自己的射箭技艺。”海南州共和县代表队参赛选手彭毛卓玛告诉记者。

  格尔木市代表队参赛选手杨毛说:“我学射箭已经有一年半的时间了,今年29岁,全国大大小小的比赛也参加了不少,也拿到了一些名次,因为我是藏族,所以我比较喜欢射箭骑马这方面的运动。”藏族人自古就爱好骑马射箭,所以现在随着时代的开放,射箭运动的普及,女子也一改往日“女子不射箭”的传统,走出家门,拿起弓箭,走进射箭场和男子一较高下。

谁说“女子不摸弓” 朵海平摄

  此次参加现代传统弓比赛的女子团体有6支队伍,60人参赛。目前,射箭运动作为我省跨越性别、年龄和民族的一项流行运动,已成为人们沟通交流、交往、交融的重要载体和休闲娱乐的重要方式,并且在强筋骨、添智慧、促团结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据悉,我省经常参加射箭活动的人数近20万。

弯弓搭箭 朵海平摄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