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青海国际民族传统射箭精英赛
激情赛事带动共和经济发展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6-09-07 09:37:33
编辑:马振龙

  青海新闻网讯 秋风送爽迎盛会。硕果飘香的九月,共和县又迎来了大家翘首以盼的国际盛会——第二届中国·青海国际民族传统射箭精英赛(以下简称射箭赛),演绎全民体育嘉年华,共享体育运动的激情与欢乐。同时,射箭赛的举办,也有力地推动了青海省射箭运动的发展,带动了共和县旅游、文化、餐饮等相关产业的共同发展。

  为期3天的赛事活动,不仅为观众呈现出一场场精彩的射箭表演,当地的名优特产也在盛会期间为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所追捧。早在开幕式前一天就租好场地、摆好小摊卖杂碎的马蕊告诉记者,在得知射箭赛要举办后,她便积极准备起了自己的好手艺,“听说这次有二十多个国家的人来参加比赛,我也想让外国客人尝尝咱们青海人的手艺!”马蕊说。在小小的摊位前,让她高兴得合不拢嘴的是短短几小时内一千元的可观收入。同时,记者了解到,民族工艺品、酸奶、酿皮成为了最受大家欢迎的特色产品,对于参赛选手来说,紧张的比赛过后品尝美食、选购特产也不失为惬意的选择。

  山清水秀、人文风情,共和县借助体育赛事,吸引了众多游客,向来自世界各地的宾朋们展示了海南藏族自治州特有的民族文化魅力和生态魅力。环青海湖公路自行车赛、高原汽车越野精英赛、以及此次的国际民族传统射箭精英赛等,各大赛事先后举办,为更多人了解共和、宣传共和搭建了一个绝佳的平台,为外国友人展示了共和县民族文化的深厚底蕴。来自英国代表队的选手西蒙·詹特说:“我不知道怎么表达我的心情,这里的人非常热情友好,很开心能够来到这里。”

  共和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旦正多杰接受采访时说:“共和县作为全省农牧区和藏汉接合部,多民族聚居共生,多文化交融汇合,民族区域文化积淀深厚、源远流长,特别是以射箭为代表的传统民族体育运动深受广大群众所钟爱。此次射箭赛的举办,也将通过体育唱响民族团结,助推共和县各项事业的共同发展,促进文化旅游的深度融合,打造共和品牌赛事、提高共和知名度。”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