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青海国际民族传统射箭精英赛
迎赛事 促团结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6-09-07 09:37:33
编辑:马振龙

  青海新闻网讯 在艳阳下、在细雨中,用手机记录比赛中一幕幕的精彩瞬间……连日来,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的体育场、射箭馆及各大射箭场地里人头攒动,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和当地的农牧民群众们欢聚在这里,在金秋九月,体验着一场激动人心的射箭盛宴。

  “我年轻的时候就喜欢射箭,小时候跟父亲学过,这次一听说有射箭比赛,就决定一定要来看看。”带着小孙子前来观看比赛的60岁的角巴加在观看了射箭精英赛的开幕式后,便又早早地来到了射箭比赛场地,选好最佳观看位置,期待着来自各国射箭精英们的精彩表现。

  在共和县,像角巴加这样的射箭爱好者数不胜数,他们其中多数人没有经过专业训练,但却在父辈的指导和平时的练习下练就了射箭的好本领,也以此方式延续着共和地区射箭这一传统体育项目。

  共和地区的民间传统射箭比赛有着悠久的历史,是这一地区藏族群众庆祝重大节日必不可少的一道“文化大餐”,展示个人技艺的同时凝聚团队的力量,更体现了增收致富后的农牧民群众的精神风貌。“赛尔钦杯”民间传统射箭大赛、“金河杯”民族传统射箭赛、“创先杯”射箭比赛……级别不等的射箭体育赛事的相继举办,使共和县民族传统射箭文化得到了进一步的发展。大家在挽弓搭箭的比赛中,交流感情、传递信息、用传统体育活动赞美着现在的美好生活。

  如今,射箭不仅是人们强身健体、休闲娱乐的选择方式,也是各民族沟通交流、交往、交融的重要载体,全民参与也大大地丰富了当地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了民族团结进步。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