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青海国际民族传统射箭精英赛
传承创新 共享发展——第二届中国•青海国际民族传统射箭精英赛侧记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16-09-05 15:17:02
编辑:易 娜

  秋意浓浓的共和,如期在这个九月迎来了沸腾的时刻。几许期盼,共赴盛会,第二届中国·青海国际民族传统射箭精英赛9月4日拉开了序幕。

  这天,共和充满了魅力,人们向这里涌来。来自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的东珠夫妇,驾着刚买的私家车,专程来看射箭运动和国际赛事。

  这天,共和人是自豪的。一大早,银措就和姐妹们穿着节日的盛装来到开幕式现场,她们是哈达方阵中的一员。谈到即将开幕的射箭精英赛,似乎有道不完的喜悦:“我们共和真是一块宝地,前年环湖赛来到这里,今年又是国际名族传统射箭精英赛,尽管大家排练得非常辛苦,但是能在世界各国运动员的面前展示共和最好的形象,我们都觉得值了。”

  不用说,今天大家就是奔着一个目标来的:在家门口观赏国际射箭比赛。

  这是一个国际的赛场。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121支参赛队伍齐聚共和,不分地域、不分民族、不分肤色张弓搭箭,同台竞技,切磋交流,尽享体育之乐、运动之趣,这必将对弘扬传承高原民族民间射箭文化、推动文化体育和旅游深度融合、提升“大美青海、圣洁海南、美丽共和”知名度和美誉度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各国运动员们身着特色鲜明的民族服饰,用各自特有的祝福方式扮靓了开幕式现场。

  这是一个交流的平台。现代传统弓、复合弓、反曲弓、牛角弓将展现不同风采,射箭爱好者们也将在这里欣赏到来自世界顶尖高手“百步穿杨”的绝技。

  这还是一个群众的节日。共和县大街小巷热闹非凡,十里八乡的群众纷纷涌向德吉滩州体育场。在环湖赛的速度与激情还没有完全褪去的时候,又一项国际赛事把人们紧紧凝聚在了这里。

  共和县副县长谢文军告诉记者,第二届中国·青海国际民族传统射箭精英赛落地共和意义深远。共和县是一个牧业县,在群众的生活中就有崇尚射箭运动的喜好,因此在这里射箭文化的底蕴非常深厚。相信借着这项国际赛事,将对共和射箭运动的更广泛普及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洁白的哈达,醇香的美酒,共和用自己的真诚迎接五湖四海的运动健儿们。开幕式上,能容纳近万人的体育场座无虚席,一场写满共和特有地域文化特色和海南州各族儿女奋发有为精神的歌舞表演,把人们的思绪带得很远,很远……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第二届中国青海国际民族传统射箭精英赛开幕
[09月05日]
·第二届中国·青海国际民族传统射箭精英赛今日开弓
[09月04日]
·第二届中国·青海国际民族传统射箭精英赛9月开弓
[08月18日]
·第二届中国·青海国际民族传统射箭精英赛即将开弓 首设女子组
[08月17日]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