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时尚运动
跑酷少年跑出活力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6-08-30 12:00:32
编辑:易 娜

  青海新闻网讯 谭良是省城城东区一所中学高一年级的学生,17岁的他是个跑酷高手。

  跑酷,时下风靡全球的时尚极限运动,以日常生活的环境为运动场所,依靠自身的体能,快速、有效、可靠地驾驭任何已知与未知环境的运动艺术。它并没有既定规则,做这项运动的人只是将各种日常设施当做障碍物或辅助,在其间跑跳穿行。提起跑酷,不能不提的就是电影《暴力街区》。在这部电影中,跑酷运动创始人大卫·贝尔饰演一名孤胆英雄,他通过跑酷在敌人围追堵截中死里逃生的场面,现在依然堪称经典。《暴力街区》也展示了跑酷各种让人目眩的飞檐走壁、攀爬追逐……正是这种酷炫的运动,吸引着像谭良这样的少年加入跑酷,追逐自己的跑酷梦想。

  万事开头难,谭良一开始练习跑酷的时候,因为不得要领,摔跤、崴脚都是家常便饭。“一开始都是一个人照着视频学的,经常受伤。”谭良说。

  “我觉得跑酷必须是团体活动,有一群人可以共同交流,共同进步。如果有谁在练习中没有掌握好动作的要领,大家可以帮他改进。最重要的是,团队能给跑酷爱好者一种归属感,让大家能坚持练习下去。”谭良说。

  于是,谭良开始发动身边的同学和朋友,和他一起练习跑酷。同时,他也积极联系省城有跑酷经验的爱好者,加入他的团体。跑酷联盟就这样诞生了,一共有四十多名成员,绝大多数都是中学生,大家通过QQ、微信联系。有的来自青海师大附中,有的来自西宁市第十四中学……他们训练的时间一般在周六、周日。训练的场地不固定,有时候会去海湖体育中心,有时候会在学校的操场上。

  目前跑酷最大的问题,在于很多人认为这是一项非常危险的运动。的确,跑酷没有既定规则,跑酷爱好者是将各种日常设施当做障碍物或辅助在其中跳跃穿行,并且这项运动需要极强的身体协调能力、力量、弹跳以及勇气。其实,这也正是跑酷的魅力所在。谭良告诉记者,每次训练前,先要做充分的热身运动,最后再进行跑酷训练,这也能在一定程度上避免意外事故的发生。

  “其实跑酷是全民运动,不管老少都可以学的。”在谭良的带动下,记者也不禁心里痒痒,但试了一个最简单的跳跃栏杆动作,腿就擦伤了。原来,那些漂亮动作的背后,是无数次单调而反复的练习,是不惧危险挑战自我的勇气和热情。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