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国际徒步大会
2016环青海湖全国徒步大会启动 千人青海湖畔觅“大美”
来源: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8-04 19:39:35
编辑:崔永焘

  青海新闻网讯(记者 崔永焘 实习生 田园 摄影报道)大行无畏,大美无疆。8月4日,2016环青海湖全国徒步大会在青海湖畔尕日拉寺院营地启动。超过1000名徒步队员徒步青海湖畔,用双脚亲近青海湖畔的草地,用双眼寻觅青海湖之“大美”,挑战极限,挑战自我。

  简洁的开幕式。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向大会授旗。
省体育局、青海湖景区利用保护管理局相关领导鸣枪。
出发!
徒步队员经过青海湖畔的草原。
队员行进至布哈河大桥。

  4日上午,环青海湖全国徒步大会开幕式在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尕日拉寺院营地举行。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青海省体育局、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相关领导分别致辞。千名徒步队员在开幕式前举行了手杖操等热身运动。

  青海省体育局副局长杨培说,我省致力于将体育与文化、旅游相融合,努力打造符合青海独特条件的户外运动,自觉地将体育运动与青海的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走一条“生态”体育的路子。本次徒步大会以“大行无畏、大美无疆”为主题。以“亲近自然、休闲运动”为载体,以增强全民身心健康为目标。通过活动,全面检验人的意志、品格和体能,充分倡导“安全、健康、绿色、环保”的理念。

  环青海湖徒步活动活动自2012年开始,每年利用4天比赛时间完成沿湖120公里的徒步,三年完成环湖一周徒步。今年是本周期环湖活动的第二阶段,共有1000余人参加。美丽浩瀚的青海湖,将见证队员们的执着、奋斗和坚持。

  4日下午,来自湖北武汉的徒步队员王楚平在顺利抵达终点后,告诉记者“首日徒步收获非常大,青海湖非常美,心情非常激动。”对于自己4小时42分的成绩,王楚平略有遗憾“高海拔地区的徒步活动与平原差别还是很大,对队员的体力耐力都有不小的挑战。”他认为环青海湖徒步的魅力也正是由此散发,并成功吸引了全国徒步爱好者的注意力。像队员王楚平一样,本次大会的许多队员都是多次领略青海湖的大美,但徒步青海湖所见到的“大美”与以往不同,更加震撼。

  本次徒步大会,另有15个家庭30名队员参加了“亲子徒步”活动。当天下午,所有队员在关门前成功抵达年乃索麻营地。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