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本网原创
第九赛段 环湖到天水 车手雨中飞
来源: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7-27 17:43:09
编辑:易 娜

第九赛段在纷纷细雨中激情上演

  青海新闻网讯(本网记者 王柯岚 包拓业 摄影报道)7月26日,2016第十五届“青海农信杯”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甘肃省天水市迎来休息日后的首个赛段——天水绕圈赛的比赛。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比赛,4号意大利蓝波-美利达车队马克·孔普以2小时00分13秒的成绩获得赛段冠军,11号意大利尼波-维尼凡蒂尼队马里尼·尼古拉斯、95号哈萨克斯坦永远维诺队格迪驰·叶午格尼分获二、三名。

  天水因“天河注水”而得名,处于祖国版图的几何中心,自古以来就是西北的咽喉要道。同时,天水还是中华民族和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是“三皇之首”伏羲氏的诞生地和伏羲文化的发祥地。本赛段全长100公里,共8圈,每圈12.5公里。设有三个冲刺点,分别在第二圈、第四圈和第六圈。虽然本赛段全程海拔在1145米至1193米之间,海拔、道路等状况都较平稳,但受今日降雨影响,选手在比赛过程中格外小心。

你追我赶 不甘落后

  比赛开始后选手并不着急进攻,直到第一圈结束前,很多选手才发起进攻,但都未果。12号意大利尼波-维尼凡蒂尼队高利·丹尼尔获得第一冲点第一, 6号意大利蓝波-美利达车队祖尔罗·费得里科获得第二,21号瑞士罗斯队柴可因·阿尔贝托第三。

  第三圈结束后,94号哈萨克斯坦永远维诺队的阿斯塔夫耶夫·斯蒂芬、185号伊朗皮氏加曼队哈米德、205号甘肃银行队诺伯特·威尔其斯终于成功突出大团在前领骑,率先通过第二冲刺点。此时,比赛队伍被分为一个3人领骑小组、两个追击小组和一个大团。

  第二冲刺点过后,两个追击小组不断发力,追上领先小组将领先小组人数扩至9人。比赛进行了60公里后,一直阴沉着的天空开始降雨,但这并未影响大团对领先小组的追赶,大团将领先小组之前领先1分钟的优势不断缩小。

  52号乌克兰科尔斯队科诺尼科·穆卡娜罗率先通过第三个途中冲刺点,第三冲刺点过后,象征亚洲最佳的蓝衫持有者92号哈萨克斯坦永远维诺队的比基格托夫·詹道思爆胎后退赛。此时,大团不断缩小领先集团的差距,最终成功将领先小组吞并。

  162号美国光影队麦卡琴·康纳在大团吞并领先小组后,抓住机会成功突围,冲击赛段冠军。但在比赛最后阶段,大团还是将独自在前领骑的麦卡琴·康纳抓回,最终,大团冲刺。

功夫宝宝们为环湖赛加油助威

  本赛段结束后,象征个人总成绩第一的黄衫、冲刺积分的绿衫继续由51号乌克兰科尔斯队布茨·维塔利持有,象征亚洲最佳的蓝衫则因92号哈萨克斯坦永远维诺队的比基格托夫·詹道思的退赛,由其队友95号格迪驰·叶午格尼持有,象征爬坡王的圆点衫早已被64号台北RTS森地客队的奥尔特加·拉米雷斯锁定,敢斗奖由在本赛段表现突出的162号美国光影队麦卡琴·康纳获得。

  7月27日,2016第十五届“青海农信杯”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将进行本届环湖赛比赛距离最长的一个赛段,第十赛段天水至平凉的比赛。

赛段前三
敢斗王得主162号美国光影队麦卡琴·康纳
    象征亚洲最佳的蓝衫则因92号哈萨克斯坦永远维诺队的比基格托夫·詹道思的退赛,由其队友95号格迪驰·叶午格尼持有
圆点衫早已被64号台北RTS森地客队的奥尔特加·拉米雷斯锁定
绿衫继续由51号乌克兰科尔斯队布茨·维塔利持有
乌克兰科尔斯队布茨·维塔利继续持有黄衫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