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本网原创
【环湖·特写】环湖安保民警何世勇的一天
来源: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7-25 17:46:07
编辑:易 娜
  青海新闻网讯(本网记者 王柯岚 通讯员 青公宣)在第15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安保工作中,青海公安民警全力以赴,以忘我的奉献精神,全身心投入安保工作。

  青海省海南州贵德县公安局河东派出所所长何世勇今年52岁了,但在每逢“环湖赛”安,大家都能在安保现场见到他的身影。他说:作为一名老党员、老民警,能执行“环湖赛”安保任务是我们的荣幸,家人也特别支持和理解,我们苦点累点不算啥!

  在“环湖赛”中,有太多太多默默坚守的民警,忘记了自己和家人,在变幻无常的高原极端天气下肩并肩,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坚守付出,以“夸父追日”的精神和勇气,共同为保障赛段的安全畅通挥洒着辛勤的汗水。

    7月20日6:30时,何世勇一遍又一遍叮嘱安保工作的细节。他说,因为安保任务,派出所的民警已经好几天没有回家,家人更多的是默默的支持和理解。

何世勇的执勤点在离县城70公里外罗汉堂牧业点。

    天这么热怎么还穿长袖啊?何世勇笑着说:紫外线太强,我们在执勤时间长,穿长袖是为了防止皮肤被灼伤。他边说边揪起衣服。他的长袖执勤服里还穿了一件纯棉的T恤。不光要穿长袖,出汗太多,里面还要加一件纯棉的衬衣用于吸汗,要不然执勤服都粘在身上了,既影响形象又不利于执勤,何世勇说。

烈日下,一段路、一瓶水、一位民警。

    骄阳似火,参加执勤的何世勇和同事们顶着烈日,在路面上连续奋战7个半小时,许多民警被晒脱了皮,腿出现了浮肿,嗓子也喊哑了,可没有一人叫苦叫累,没有一人退到路边休息。

7月20日13:17时,车队平安通过何世勇的执勤点。连日来的辛苦和付出,只为擦肩而过的精彩。

安保任务结束后,何世勇给妻子打电话报平安,约好下班后一起去看望父母。

7月20日15时,何世勇在派出所小食堂给民警们炒了一盘拿手菜犒劳。

7月20日15:30时,何世勇和派出所民警才吃上简单的午饭。

7月20日19时,何世勇夫妇在菜市场给老人买水果。

  

妻子刘秀兰是县财政局的干部,身体不太好,医院检查一拖再拖。因为何世勇早出晚归,他们已经一个礼拜没见面了。

 

    父母已经八十多岁了,长期在牧区工作生活,腿脚落下病根行动不便,平时靠何世勇照顾。由于执行安保任务,何世勇已经很长时间未能照顾上两位老人 。他的内心对家人充满了愧疚……

    安保任务结束后,何世勇给同样是民警的儿子打电话,他最大的愿望就是带着妻子和两位老人,像普通人一样看一次“环湖赛”。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