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青海体坛
这一刻,乐都人等了15年
来源: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2016-07-25 17:07:28
编辑:易 娜

  青海新闻网讯 2002年,环湖赛开始了第一届的征程。

  2004年,环湖赛场上各支职业队陆续诞生。

  2016年,环湖赛穿过耸立的高楼、油菜花海驶入河湟谷地,用速度与激情沸腾了乐都这座日益兴起的城市,这一刻,乐都人民等了15年……

  从环湖赛起始点到湟水大桥、再延伸到南滨河路,老老少少手里挥舞着小彩旗、聚精会神地等待自行车队的到来,他们期盼已久的体育赛事,终于来到了自己的家乡。对于乐都人民而言,这不仅是他们的夙愿,更是一种骄傲,被肯定的骄傲。

  “我今年83岁了,坐着轮椅来看比赛的人我是头一个吧,以前每一届都是在电视上看到,一直想着要在活着的时候在现场感受感受,今天看到了在自家门前的赛事,激动呐!”瞿昙镇老人李家芬说,早晨6点,老人在儿子的陪伴下从瞿昙镇到赛事现场,赶了20多公里的路。

  “我是一名新闻工作者,也是地地地道道的乐都人,看过很多届环湖赛,这次是第一次以记者的身份采访环湖赛赛事,对于海东而言,这是风情海东走向世界的一个很好的平台。”海东时报记者周晓华说。

  凌晨4点半家住乐都区马家台村的环卫工李大姐开始了她一天的工作。摸着黑,拿起院子里的笤帚和簸箕,起身赶往自己的工作区域——乐都区湟水大桥。今天的李大姐打扫得要比往常更加细心,因为她所打扫的地方是环湖赛选手要经过的路段。“干这份工作已经十来年了,这条路来来回回清理过上百遍,但今天看着运动员从我清理干净的马路上骑过的时候,我格外自豪。”李大姐说。

  “我们这支由百名本村的妇女组成的鼓队,早在6月份就为环湖赛做准备,利用闲暇时间练鼓、走队形,作为乐都人我们高兴,国际赛事从家门口经过,这也是将乐都人文风情展现给国外人的好机会。”乐都区雨润镇汉庄村百人威风鼓队队长蒲爱春说。

  环湖赛乐都绕圈赛,乐都区中岭乡梅家洼村村警在赛段的始发点乐都区广场值勤,他是此次被抽调值勤的村警之一。“比赛都没顾上看,我得认真做好安保工作,拉好警戒线,没有遗憾,能为此次比赛出一份力就心满意足了。”

  4个小时的翘首以盼,乐都人民用自己的满腔热情圆满的送走自行车队,但是他们对于环湖赛的这份情感却日趋热忱。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