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本网原创
岗什卡日记⑤:登山无小事
来源: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5-24 15:22:44
编辑:易 娜

  5月16日    星期一    下午  晴

  休息了很久,呼吸还是有些急促,不过应该很快能适应。陆续还有驮夫和队员上来,我像个考试不及格的小学生,看着一个又一个跟我一样不及格的同学,不厚道地笑了——虽然“考试”没考好,但有人作伴之后脸皮更厚啦!只有看到外国队员光着膀子在大本营像没事儿人似的做适应性训练,才会感觉自己真的需要锻炼了。

  医生毕文忠忙着去各帐篷看望有高山反应的队员,青海省登山运管管理中心副主任也是现场总指挥的李卫东则笑呵呵地拎着杯子到处劝人“多喝水,多喝水有助于缓解高山反应!”还不时与运动员们开个玩笑,大本营充满了愉快的空气。后来,我才理解,这到处拎着水杯子劝人喝水学问可是大了去了,一是安抚运动员的同时观察运动员的身体状况,二是以开玩笑的方式为刚刚急速上升的运动员作心理疏导。

  救援组、教练组都没闲着,当然最忙的当属后勤组,除了督促驮夫稳当地将各类物资卸下、分发,还一直在厨房给所有人准备餐食。远处,山体低缓的地方有三个小小的帐篷,那就是简陋的卫生间了。据介绍,设立的三个卫生间虽然不是水厕,但旨在尽可能减少污染,方便山上每一个人,毕竟登山无小事。

  整个下午是在极大的放松中度过的。当然也走了不少帐篷,发现一些运动员不像他们表现出来的那样轻松,有的忙着往腿上贴膏药,有的面色痛苦地躺在睡袋里缓解疲劳,有的则在为明天的攀登担忧。除了工作人员,许多老“山友”也开始安抚和疏导,叮嘱头次上山的运动员各种注意。

  用过晚餐后,感觉天很冷,还是在外面看了一会儿雪山。9点多的时候,忽然传来运动员小黄吐了的消息,经医生和救援组的同志确认,这是严重的高山反应。小黄坚持说自己没事儿,要住在山上,不过大家商量后,还是由救护组派一名队员护送小黄下山。毕竟,登山无小事,还是要安全第一嘛!

  深夜,被尿憋醒,一伸胳膊,好冷,真没有勇气走出小木屋,犹豫了下还是起来了,屋子里也有几个没睡的,也不说话,从面色看似有不适,一问,原来也是尿憋醒了,又不想去寒冷的外面上厕所……呵呵。

  上完厕所,全身已经冻成室外的温度,温暖的小木屋散发出脚臭汗臭和各种食物的气味,有点儿像火车硬座车厢,地板上一排排全是睡袋和人,鼾声如雷,我迅速钻进睡袋,祈求明天是个好天气。(青海新闻网记者崔永焘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