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通知公告
第十五届环湖赛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7月16日开幕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16-05-20 10:17:44
编辑:易 娜

  ·赛事7月16日开幕 ·已确定23支参赛队伍 ·赛程总距离3631公里超过往届

  青海新闻网讯 5月19日,第十五届“青海农信杯”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发布了赛事安排、赛事亮点和赛事筹备等方面的内容,全国70多家媒体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第十五届环湖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青海省人民政府、甘肃省人民政府、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中央电视台体育中心、青海省体育局、甘肃省体育局、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局和赛事所经地政府承办,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中国绿化基金会、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协办,是洲际最高级别(顶级)的赛事。

  本届赛事将于7月17日至30日在青海、甘肃、宁夏三省(区)举行。7月16日在青海省西宁市举办开幕式。赛程总距离3631公里,比赛距离1921公里,共14天13个赛段,安排休息1天。途经青海省西宁市、海南藏族自治州、海北藏族自治州、海东市,甘肃省兰州市、临夏回族自治州、天水市、平凉市、白银市,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中卫市。7月30日在甘肃省白银市举行闭幕式。共涉及11个市州、17个县,赛事总距离超过往届。

  据了解,本届赛事共有来自世界五大洲15个国家和地区的23支世界职业队、洲际职业队及洲际队共161名运动员参赛,较往届增加了1支参赛队伍,参赛队伍的质量和赛事的竞技性有明显提升。赛事继续保持世界海拔最高、亚洲奖金最高、同级别世界规模最大的特点,使其国际化水平、专业化程度、品牌影响力和大众参与度不断提升。在线路安排整体上契合“一带一路”战略,继续增加省道、乡村公路,安排个人计时赛段。本届赛事最高海拔为青海省祁连县大冬树山的4120米,最低海拔为甘肃省天水市的1100米,海拔落差达3000米,使比赛更具悬念和竞争性。

  同时,本届赛事注重呼应奥运年和北京冬奥会,致敬奥运精神,凸显环湖赛主题。结合赛事特点,增设敢斗奖,彰显世界海拔最高赛事的壮美情怀,塑造赛事新形象,传播中国好赛事,讲好环湖好故事,更加注重专业性和群众性双提升。

  本届赛事以国家“一带一路”、生态建设、全民健身战略为指导,以“绿色、人文、和谐”为主题,以实现发展方式转变,促进产业结构调整为契机,以将赛事办成具有国际影响、体现国际水平、具备中国特色的百年大赛为出发点,以打造中国自行车运动名省为目标,坚持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方向,遵循体育赛事发展规律,创新办赛、协调办赛、绿色办赛、开放办赛、廉洁办赛,不断发挥青海、甘肃、宁夏三省(区)区域合作办赛的优势,扩大国际合作交流,带动体育跨界融合发展,打造环湖赛“升级版”,努力把十五届环湖赛办成中国自行车运动的盛典、人民的节日。现在已有70余家国内外媒体申请报名,网络视频机构由去年的3家增加到今年的10家。

  目前,赛事组织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有条不紊地推进。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2016年环湖赛将有23支队伍参赛 挑战最高海拔4120米
[05月06日]
·创新意 引理念 “十个一”建设助力环湖赛升级
[04月27日]
·第十五届环湖赛组委会第一次筹备工作会议召开
[04月26日]
·2016年“环湖赛”将于7月16日开幕
[04月26日]
·第十五届环湖赛组委会第一次筹备工作会议召开
[04月26日]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