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时尚运动
运动风筝:健康达人的新玩法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6-04-28 22:04:40
编辑:易 娜

  青海新闻网讯 春暖花开,又到了放风筝的好季节,一根根细线撑起满天的绚丽,一个个心愿随着春风飘荡,放飞所有的烦恼,心底的笑印在脸颊。在省城中心广场、新宁广场等开阔地,很多市民用风筝来开启自己的健康生活。

  4月24日下午,中心广场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一起放风筝。七八个风筝高高飘扬在广场上空,几个小男孩在家长的陪伴下,拿着风筝线跑来跑去。

  除了常见的传统风筝,另一种新型风筝也越来越热,它不仅能在空中飞扬,还能做出旋转、翻滚的动作。这就是运动风筝。34岁的周立新是一名运动风筝爱好者,在他的家中,记者见到了它的运动风筝。

  从外观上看,运动风筝与一般风筝最大的区别是,运动风筝是通过两条或者多条拉线控制风筝,造型则比传统风筝简单,大多为三角形和滑翔翼形,以玻璃钢、碳钢棒或树脂棒为骨架。而且,风筝线也比传统风筝短很多,为了方便操作,一般不会超过五十米。

  周立新玩运动风筝已经有两年多了,说起和运动风筝的渊源,他笑了起来。“本来打算给5岁的儿子买一个风筝,我就在网上买了,买回来一看才知道是运动风筝,我就自己慢慢学着练习,后来没想到就有点上瘾了。”

  “以前我在广场上放风筝的时候,没见过有人玩运动风筝。今年看见过好几个玩运动风筝的。”周立新说,运动风筝的价格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感兴趣的市民可以买一个回家玩一玩,上网看看视频,很容易上手。

  由于室外没有风,周立新无法向记者展示。他说,放运动风筝时,通过双手控制风筝的双线。左转、右转、走直线、翻滚等动作全靠手腕和手臂的技巧来完成。因此,比起放普通风筝,玩运动风筝很费劲,他告诉记者,每次放完运动风筝,都气喘吁吁。

  “玩运动风筝要双手时不时地扯线,力道时大时小,风大了要随着风筝往前跑,风小了要往后退。”周立新说,当初玩风筝的时候没想到能够健身,如今,他颈椎上的毛病确实有了好转。

  周立新说,放风筝时需要动用手、腕、肘、臂、腰、腿等各个部位,使全身得到锻炼。同时放风筝需极目远眺,对调节视力,消除眼肌疲劳,改善近视也有较好的疗效。是非常适合在春季开展的健身活动。

  ☆相关链接☆

  莫让风筝线成伤人利器

  放风筝虽然是老少皆宜的运动,但不能忽视安全隐患。由于风筝线细,拉力大,拉直后的风筝线如同悬在空中的利刃,行人被风筝线划伤的事时有发生。

  现在市面上的风筝线有尼龙线、大力马线、丝百克线、凯夫拉线、棉线等,风筝线的价格从几元到几十元不等,风筝线强度越大,价格越高。白色尼龙风筝线最为常见,价格也相对便宜,一般市民买的就是这种,而专业一些的都用凯夫拉线,这种风筝线拉力大、耐切割、耐磨损,用来割一些脆弱的物体,就像一把锋利的刀。

  所以,放风筝一定要注意选择合适的地点,尽量选择平坦、空旷的场所,避开建筑物和树木,同时要特别小心有高压线的地方,防止触电危险。人多的广场也不宜放风筝,很容易伤到行人。

  选择风筝线时,最好选择颜色醒目的风筝线,或是在风筝线上绑上一些醒目的标志,提醒路过的人。看见附近有人在放风筝时,骑车的人最好绕道远离,以免被风筝线划伤;及时清理风筝线。在放飞时风筝失控或者缠绕到树上后要及时剪断风筝线,清除安全隐患,防止给他人带来伤害。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