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精彩瞬间
青海省第十三届农牧民篮球运动会德令哈开幕
篮球队员在海拔3000米高原厮杀扣篮
来源: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4-21 16:54:42
编辑:崔永焘

  青海新闻网讯(记者 崔永焘 摄影报道) 4月的德令哈,天空依然不时飘着雪花。位于巴音河畔的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民族文化活动中心篮球馆内一派热闹,青海省第十三届农牧民篮球运动会在这里盛大开幕。来自全省的12支参赛队伍150余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青海省第十三届农牧民篮球赛在德令哈开幕。崔永焘/摄

  作为海西州举办、承办的百项文化体育系列活动揭幕战,大赛以“全民健身促健康·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旨在进一步贯彻《全民健身条例》,激发全省农牧民健身热情,满足广大农牧民群众多方面体育文化需求,推动篮球运动在农村牧区普及发展,为全民健身运动夯实群众基础。

  省体育局、省农牧厅、海西州、省农牧民体育协会及德令哈市相关领导出席开幕仪式。海西州委常委、宣传部长牛军宣布大赛开幕。海西州有关方面在开幕式上为观众带来精彩的暖场文艺节目和炫目的篮球宝贝表演。

  开幕式结束后,首场比赛海西州代表队对战大通县代表队。随着裁判哨响,双方队员立即展开了激烈的对抗。东道主海西州代表队一上场就表现不俗,连续得分,打了大通县代表队一个措手不及,双方球员很快进入到白热化的对战状态,激烈攻防,抢板远投,比赛在观众的喝彩声中精彩上演。

精彩开球。崔永焘/摄

精彩开球。崔永焘/摄

首场比赛,海西州代表队对阵大通县代表队。崔永焘/摄

球进了!崔永焘/摄

激烈拼抢。崔永焘/摄

投篮。崔永焘/摄

追逐。崔永焘/摄

拼抢。崔永焘/摄

首场比赛异常激烈。崔永焘/摄

球场厮杀。崔永焘/摄

围堵。崔永焘/摄

反围堵。崔永焘/摄

冲出重围。崔永焘/摄

海西队球员宝音接受本网记者采访。崔永焘/摄

  开场后连续丢分,比分牌上“5-22”让大通县代表队球员有些急躁。尽管海西代表队是主场作战,但观众席上“大通加油”的呐喊声此起彼伏,情形颇为感人。在连续暂停和换人后,大通队似乎找到了感觉,可惜海西队不放过任何一个得分机会。至后半场,海西队愈发掌握全场节奏,连续猛攻,以大比分差距压制全场。

  最终,海西州代表队以比分74-31拿下了首场主场比赛,为德令哈地区观众带来“开门红”。

  本次参赛运动员都是来自我省农牧民地区的群众,他们视海拔近3000米的高原(德令哈市平均海拔2980米)如平地,不惧缺氧,厮杀扣篮,用精彩的场上表现为观众带来青海NBA的观赛享受。来自海西职校的学生萨仁娜说,在家门口观看这么精彩的比赛真是不错的体验,这几天有空还会来看比赛,为海西队加油。

  赢得首场比赛的胜利后,海西代表队的球员们抑制不住脸上的欢乐。海西队球员宝音说,在家门口“主场作战”优势自然很明显,但是上场后的压力也是超级大,对手大通县代表队是一支值得尊敬的球队,场上表现也不错,首场“开门红”赢得比赛靠得是全队包括教练员在内的每一个人,也离不开德令哈地区热情的观众,“我们会把胜利保持在最后,给父老乡亲一个满意的答卷!”

  海西州有关领导表示:承办本次大赛对于以节会带动海西旅游人气,实现体育与旅游深度融合,拓展旅游业发展空间,促进民族团结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海西州将以赛事带动全州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发展,带动体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让体育成为柴达木盆地一张“金名片”。(翻页有篮球宝贝精彩组图)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