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精彩瞬间
西宁足球业余联赛重燃战火 4月9日打响2016赛季揭幕战
来源: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4-07 18:13:26
编辑:孔令磊

“香巴林卡·2016赛季西宁足球业余联赛”新闻发布会现场

  青海新闻网讯 (记者 孔令磊 摄影报道)记者从西宁市体育局4月7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由西宁市体育局主办、西宁市足球运动协会和西宁市体育场联合承办,青海塔尔寺旅游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冠名赞助的“香巴林卡·2016赛季西宁足球业余联赛”将于4月9日下午14时30分在西宁市体育场开赛,为期3个月的赛事均免费开放。届时前著名女子足球运动员浦玮将出席开幕式,并参加相关活动。

  2016赛季西宁足球业余联赛共有来自西宁地区的9支正式注册成立的足球俱乐部、共257名球员参赛,其中包括98名少数民族球员。联赛共分9轮、36场比赛,采用积分制决出冠亚季军,还将评选出最佳射手、最佳守门员、最佳教练等奖项。赛事为期近3个月,逢周六在西宁市体育场举办,全部比赛均免费向市民开放。

  据悉,开幕式当天将进行独具青藏高原民族特色的群众健身、青少年足球技能展示,9支参赛球队将集体亮相。同时,还将进行西宁青少年足球垫场赛以及由上季联赛冠军西宁涵宇足球俱乐部对阵新军青海黄绿红足球俱乐部的“揭幕战”。

各参赛俱乐部展示比赛服装

裁判员展示服装及比赛用球

  新闻发布会上,据西宁市体育局副局长谢宏芳介绍,在办好城市联赛的同时,西宁足球业余联赛还致力于促进西北地区各兄弟省市之间的足球文化交流,下一步将提出举办“西北业余足球冠军联赛”的基本构想,组建西宁足球业余联赛精英球员足球队,与来自全国各地社会足球队伍进行交流比赛,不断提升西宁社会足球的知名度。

  西宁足球业余联赛自2014年成功举办以来,已进入第三个赛季。该赛事是我省第一个完全依靠市场化模式运行的城市足球赛事,也是西宁市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品牌城市足球赛事。近年来,联赛规模不断扩大,先后有近1200余名来自西宁市社会各阶层的业余足球运动员和近20多支业余足球俱乐部参加,联赛提出的“决战夏都之巅、书写绿茵传奇”的赛事口号己深植广大西宁足球爱好者心中,对于带动西宁市足球运动发展,进一步扩大足球人口、传播足球文化、打造足球品牌、促进民族团结都起到了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冠军奖杯

联赛冠名商与西宁市足协签署战略合作伙伴协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