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青海国际民族传统射箭精英赛
首届中国•青海国际民族传统射箭精英赛9月4日开赛
千余名射箭高手将齐聚乐都展身手
来源: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11-26 10:10:06
编辑:丁海平

新闻发布会现场

  青海新闻网讯 (记者 孔令磊 摄影报道) 8月28日上午,首届中国·青海国际民族传统射箭精英赛新闻发布会在西宁举行,省体育局、省民宗委、海东市政府等相关单位的领导出席,并介绍了赛事的有关情况。本届射箭精英赛将于9月4日至6日在海东市乐都区进行,共有21个国家和地区的一千余名选手参赛。

  据了解,首届中国·青海国际民族传统射箭精英赛由中国射箭运动协会、省体育局、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海东市人民政府、省体育总会主办,主题为“传承、特色、创新、发展”,即传承历史文化、民族技艺、射箭礼仪;展示地方特色、时代特征、民族特色;改革创新办赛模式;加快发展射箭运动,推动全民健身。

  此次国际民族传统射箭精英赛作为我省举办的最高级别射箭比赛,坚持国际性、民族性、传统性的有机统一,参照国际射箭比赛的有关规则,从比赛规程、项目安排、奖项设置等环节都确保规范、专业、公平,并且由中国射箭协会指定我国第一代著名射箭运动员徐开才担任总裁判长。在三天的比赛中,设置有现代传统弓团体及个人赛、现代传统弓女子团体10人组、复合弓男子团体20人组、反曲弓男子团体10人组、牛角弓男子团体10人组共4个弓种5个项目。截至目前,共包括中国、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美国、俄罗斯、韩国等的21个国家和地区105支参赛队伍报名,有运动员1057名参赛,其中我省运动员895名。

  射箭项目在青海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近年来,我省民间民族传统射箭活动的开展越来越广泛,人数也在不断增加。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省经常参加射箭活动的人数达20万,经常观看射箭比赛的观众达百万之多,射箭活动已经成为全省广大群众最喜欢的体育项目之一。本届国际民族传统射箭精英赛也是在此基础上,坚持以生态保护优先理念为统领,依托青海丰富的民族体育文化资源,着力打造成我省又一体育品牌赛事,并借此促进青海体育事业的健康发展,丰富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

  

 副总裁判长介绍此次比赛使用的弓箭弓种

新闻发布会现场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