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体育旅游
2015“激情穿越柴达木”徒步探险活动完美收官
来源: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11-26 09:52:57
编辑:易 娜

  青海新闻网讯(本网记者 崔永焘 摄影报道)九月的天峻草原一片金黄,扎西郡乃山上野生的岩羊与山下牧民的牛羊相映成趣。9月22日,顺利结束了扎西郡乃神山的徒步行程之后,为期三天的2015“激情穿越柴达木”徒步探险活动(天峻站)完美收官。

  9月20日,徒步队员行进在首日赛程路段。

  9月20日,由青海省体育局和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主办,青海省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和青海省海西州文体局承办的主题为“挑战自我,勇者无畏” 2015“天佑德青稞酒杯”“激情穿越柴达木”徒步探险活动在柴达木盆地东缘的天峻县拉开帷幕,来自青海省内外的100余名徒步爱好者参加了三个赛段共60公里的徒步探险活动。

  当天,激情穿越柴达木徒步探险活动在天峻县赛马场启动以来,100余名徒步爱好者出发前往天峻县天峻沟,进行第一天的赛程。首场20公里的赛程,途经草原、石林、荒漠等自然景观,队伍一鼓作气穿越土路、“跳石路”后顺利抵达一号营地。当晚,徒步队员在天峻沟内进行露营。在随后的两天,徒步天峻县天峻沟、哈熊沟,观赏沿途自然风光,转场扎西郡乃神山徒步。徒步行程中,广大队员经历了烈日灼晒、山风狂吹、雨雪交加、高海拔缺氧、低温等特殊天气考验,但徒步队员们以顽强的精神和坚强的意志克服重重困难,用积极乐观的“驴友”心态去面对困难、挑战困难,互相鼓励和打气,一步步走向胜利的终点。

   9月21日,徒步队员从天峻沟出发,向哈熊沟挺进。

  9月22日,徒步队员攀登扎西郡乃神山。

  值得一提的是,一些年龄偏大的徒步队员以愈老弥坚的斗志与众多中青年队员一起在三天的赛程内完成了60多公里的徒步,为此次活动平添了几分精彩。

  来自广东的徒步队员黎先生是一名资深驴友,算得上是“见过大世面”的资深玩家,尽管他在徒步过程中遭遇了严重的高山反应,但他仍然对天峻的美景赞不绝口,“太震撼了!这么美的青海,这么美的天峻!徒步很辛苦,可是能欣赏到绝版的私藏美景,值了!”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激情穿越柴达木” 徒步探险从天峻出发
[09月22日]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