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时尚运动
西宁城西区举办第四届学校特色体育展示活动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5-11-26 09:52:57
编辑:易 娜

  青海新闻网讯 “翻越山丘、蹚过河流、钻过山洞、走过独木桥、搬走路上的障碍物,5个勇敢的孩子齐心协力,终于克服道路上的重重障碍,走向胜利的终点。”这不是书里的故事,而是西宁市城西区小学生特色体育课上的项目之一。10月14日,西宁市城西区第四届特色体育展示活动在行知小学举行,来自辖区胜利路小学、贾小庄小学、黄河路小学等学校的近千名学生展示了各自学校的特色体育项目。

  在当天的特色体育展示活动上,学生们展示了绑腿跑、原地单手运球、太极扇、胸前传球、跳绳、轮滑等特色体育项目。每个项目各具特色,有的需要团队合作,有的需要顽强的毅力,有的则需要机敏的反应能力。

  据城西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城西区特别强调在体育教学和体育活动中,坚持面向学生,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体育活动,并形成自身特色,以此来调动学生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全面提高学生的身心健康水平。为保证学生每天有一小时的体育活动时间,城西区教育机构把大课间体育活动、特色体育活动、课外文体活动、体育竞赛活动作为日常教育的有机组成部分,开发了一批符合学生身心发展特点、深受学生喜爱的集体竞赛和具有地方特点、民族特色的学生体育运动项目。“我们开展特色体育运动,不是追求体育竞赛的成绩,而是让学生享受体育运动的快乐,让体育运动贯穿学生今后的学习和生活,让体育运动像水和阳光一样成为学生的生活需求,培养学生健康的人格和积极向上的精神。”这名负责人说。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打造青海特色体育品牌 加快发展了绿色体育产业青海借体育赛事走向世界
[06月29日]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