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青海国际民族传统射箭精英赛
首届中国·青海国际民族传统射箭精英赛“开战”在即
百步穿杨绝技将亮相海东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15-11-26 09:53:01
编辑:易 娜

  青海新闻网讯 经过近一年的努力和筹备,首届中国·青海国际民族传统射箭精英赛终于确定于本月3日至7日在海东市乐都区举办,这不仅又是一项国际赛事“强势来袭”,更是我省着力打造的本土自主民族传统射箭品牌赛事,对于促进我省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

  记者9月1日从省体育局了解到,明日来自美国、法国、俄罗斯、韩国、澳大利亚、荷兰、泰国、中国、香港、台湾等21个国家和地区的105支参赛队伍将陆续集结,并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展开包括现代传统弓、复合弓、反曲弓和牛角弓共4个弓种,现代传统弓团体及个人赛、现代传统弓女子团体10人组、复合弓男子团体20人组、反曲弓男子团体10人组和牛角弓男子团体10人组5个项目的“厮杀”。因此,这项赛事成为国内民族传统射箭比赛中规格级别最高、弓种和项目最全的国际级赛事,得到了国际箭联和中国射箭运动协会的认同和支持。

  赛事以“传承、特色、创新、发展”为主题,通过举办射箭比赛,传承历史文化、民族传统、射箭技艺,展示地方特点、时代特征和民族特色。既创新办赛模式,提高办赛质量和影响,又发挥射箭品牌赛事的引领作用,推动全民健身活动深入开展。参加本次赛事的运动员共1057人,少数民族选手占总人数的74%,成为国内民族传统射箭比赛中参赛选手和少数民族选手最多的比赛。比赛坚持国际性、民族性、传统性的有机统一,参照国际射箭比赛的有关规则,从比赛规程、项目安排、奖项设置、选手资格、裁判员选定等各环节,确保规范专业公平。据了解,射箭项目在我省拥有极其广泛的群众基础,目前全省经常参加民族射箭的人数近20万,喜爱射箭的人群达百万,其中更是卧虎藏龙,人才济济,既保证了比赛的高水平,又为赛事发展奠定了人才基础。值得一提的是,我省女子射箭项目发展得越来越快,射箭人数越来越多。青海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上第一次把女子射箭列入省运会正式比赛项目,打破了我省女子不射箭的传统惯例。目前,我省海东、海南、黄南、西宁等地已有多支女子射箭队。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首届中国·青海国际民族传统射箭精英赛9月开弓
[08月30日]
·九月去乐都看国际射箭精英赛
[08月27日]
·首届中国·青海国际民族传统射箭精英赛9月乐都举行
[08月26日]
 
青海新闻网制作